close

三個女人,兩杯咖啡,一壺茶

隔著青田街道上的玻璃落地窗
聊著那一年夢想中的小日子

因為受邀參與市集活動

來到英國倫敦
這個等同夢幻時尚的國度

開啟了ing那一年活在雜誌裡的生活
(來不及參與這個故事可以直接點這裡)


說什麼也得把握時機
好好地享受一場場歐式美學的洗禮

穿上度假最愛的歐式休閒look
開啟她的倫敦城市美學之旅
『因為倫敦,就是一個充斥著時尚和藝術;美學與創意的城市啊』




熟悉的經典英國電話亭
坐落在城市裡的樣貌
立馬讓人對比美國影集中
超人克拉克先生換內褲的『更衣間』
美學功力 立見高下
身為台灣人

不由得想起台灣舊式電話亭的囧樣
『應該說每家電話亭,都有走出自己的風格啦』
身為台灣人 我這樣安慰我自己
還好
隨著科技時代進步
儘管電話亭實際功能幾乎已消失殆盡

能以裝置藝術的角度來欣賞她
很慶幸沒有被拆光光


window shopping的樂趣
總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樹枝拼接呈現出活脫脫的馬兒英姿
以及沈浸在音樂與酒精的神馬
開心得手舞足蹈的樣貌
還有看似有音樂洗禮的住宅大樓




用鍋蓋和鍋子組合成高跟鞋
提醒著女人遠永都少一雙鞋藝術裝置
一張大搖椅
宣示著這裡在販售家飾家具



我試著回想自己生活在台北
『逛街』這件事
似乎狹隘形容著
目光集中在目不暇給的商品上
抑或是大大的SALE四個字母
方便滿足自己的衝動購物
似乎極少打開感官
好好享受
window shopping的樂趣


除了街頭藝術
倫敦真的可以看很多的展覽
讓時尚與藝術
美學與創意得以延伸



(左: 英國當代藝術家 Rose Finn-Kelcey 作品  / 右: 約翰·埃弗里特米萊斯作品 )
 

『我很訝異,也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喜歡畫』
因為ing人生第一次
在欣賞畫作的同時
靜靜的
淚就這樣流下來了
藝術

激發出過往從來沒有的情感
『或許從小不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一直沒有受到啟發吧』
還好台灣的文創產業漸漸發展起來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有時候
僅僅是簡簡單單的一面牆
也提供ing很多不同的靈感

我看著右上角的照片
困惑著啟發了什麼靈感?
他說
這張照片中左上方的客家花布與下方龍圖案
刺激他『混搭而不衝突』的藝術美感
事實上混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你必須在不協調中
找出協調的平衡感
『如果以服飾來舉例的話,怎樣叫混得好?』
我這樣問

畢竟ing擔任服飾品牌總監20
我最喜歡做的事
就是挑戰他
他說
『整體來說,歐洲和日本的服飾穿搭,就是混搭做得最好的代表』
我回想著他分享的英國狗仔作品
(在上篇文章裡,想看點這裡)

再想想日本街頭的多層次穿搭
哎呀 真的有道理
相較於不會穿搭的我
為了避免出糗
永遠都用one piece或單色配色來藏拙
只要全身上下不超過三色
就是最安全的穿搭牌

同時憎恨著韓流服飾的崛起
衣服總是小件得讓人塞不了肉
(其實就是自己胖)


突然間
我想起的『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中
小安的角色……
還記得一次米蘭達(梅莉史翠普)挑選服飾配件時

小安(安海瑟薇)不經意的笑出來
讓梅姨狠狠放箭狂射安海瑟薇的經典台詞嗎?
米蘭達說:
『你走向你的衣櫃,選那件臃腫的藍色毛衣來告訴全世界,你很嚴肅以至於無心打點穿著,你不知道那毛衣不是藍色,不是青綠色,不是天藍色,其實是深藍色!而妳天真地全然不知2002Oscar de la Renta推出一系列深藍禮服,接著聖羅蘭展示一系列深藍軍外套,深藍色推出了八個系列款式,很快遍及百貨專櫃,往下延伸到恐怖休閒服專櫃,就是你從花車裡把它翻出來!』


我想『好吧!關於時尚!也是有他的靈魂啦』
急忙問『你不是有參加研習課?』

ing參加的
是英國
cockpit arts研習課程
(想參加,點這裡)




一進到cockpit arts
映入眼簾的
是一小間一小間獨立設計師的展覽空間



每一間都因著設計師的不同
而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在這一個個奇幻的小空間裡
每件單品
都是全球獨一無二的作品
因為他們都是設計師的手作品




究竟研習課程都上些什麼呢?
隨便舉幾位講師
就讓我興奮不已
擅長網印與布料創作的老師

以小鮮肉之姿大大擄獲我心
英國服飾品牌設計師
則渾身散發著成熟男人的魅力
TOP SHOP的設計師
令我瘋狂的點
是過往我造訪英國必定『買到瘋狂』的品牌啊~
畢竟我不是服裝專業
尖叫的點真的比較俗庸



(左:網印老師 / 中:英國服飾品牌設計師 / 右:TOP SHOP設計師)

另外還有百貨商品的陳列設計
消費心理與創造購物美學的必備課程



對我來說
最有趣的就是服飾設計課程了
在有限的時間條件下

研習老師要各個小組
以教室現有的膠帶 紙張 布料 素材
設計一套衣服
這根本就是『決戰時裝伸展台』
LIVE直播濃縮版嘛




原來服裝被設計出來之前
都有他的靈魂故事
最右邊這張照片
就是
ing所屬的組別
看得出是什麼樣的創作靈感嗎?
先來看看創作品的概念手稿




每個人都是一匹狼
你可能為了生活

或因為工作 感情 金錢
各式各樣不得已的束縛

在競爭之中
以狼性張牙舞爪的活著

但別忘了內在的良心 信仰與信念
我們要有勇氣突破它


『在穿著prada的惡魔展開時尚會議前,服裝設計就是這樣創作出來的啊!!』
是不是覺得很有趣?
你能想像這幾個作品
是什麼樣的概念下創作出來的嗎?






另一場
讓我格外興奮的活動
便是時裝秀
儘管是這場時裝秀
比不上倫敦時裝周的盛大
但在小小的庭院裡搭建伸展台
配上三人樂團的即時演唱
真的格外溫馨有感




直擊伸展台的幕後
沒有『決戰伸展台』壓力指數爆表
拼個你死我活的模樣
也沒有印象中為了快速換裝
光溜溜找衣服穿的後台景象
取而代之的
是笑咪咪的穿搭交流
相互欣賞的歡樂感
還有些微上台的緊張感
宛如參加一場開心的時尚派對
那麼單純的美好




只可惜
大家都忙著作秀
沒有留下幾張照片
倘若能親眼目睹或參與這場盛宴
肯定更加有趣

看著ing的小小筆記
期待著下一趟

一定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英國旅程
期許著自己
開啟用美感過生活的日子


如果你也喜歡.ing | Online Shop 的生活態度 歡迎加入www.inging.asia

arrow
arrow

    .ing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